close

 

躺在沙發上,好熱喔!隔壁阿嬤叫吃飯,還不想動,家裡沒有人在,大家還在工作,還沒回來,吊扇雖然開著,整個背卻快濕了。

手向上舉起,想像著會有個什麼握住,等了一下,手就舉著,眼睛閉著感覺著,記得某一次,也是想像著師父握著我的手,慢慢的睡著,不過今天好熱,手舉得有點痠,還是放棄。

不去想就是逃避嗎?去想就是面對嗎?

家裡還是一樣的亂,打算搬到樓下的房間睡,媽剛剛說明天要早起,要早點睡,又說有出門幫他買個什麼。

感覺好像都在要求我做什麼,但是,我們也沒有其他的話題可以聊了...所以,或許也只有這樣才有說話的機會吧。

沒什麼胃口,喝了點湯,吃了藥,已經要開始在花蓮的生活。

很有感覺,會很忙,會多想一些工作的事,可能也會像以前一樣,對農場某些事感到無力,無奈,然後不想管生氣,最後假裝這樣就可以。

好好去面對這一切吧!

這些早該面對的。

 

又有看著自己面對所有事的感覺,是看戲的人,這個觀眾,很冷漠,但不冷靜,有些不滿的情緒。

 

去隔壁吃飯,感覺就什麼都很"正常",對話,關係,狀況,我沒有離開過一樣,以後也是會這樣的正常,什麼都沒有一樣,這樣很好,我也一樣很正常。

我知道我回來花蓮,會變得很刺,面對所有的人事物,尤其是在工作上的,會越來越不客氣,而這些是我以前不想要的樣子,但,有個很深細的,就要衝每一個毛孔,另一個聲音卻再害怕,過度發洩傷害了別人,因而傷害了自己,就像以前國中那時候,永遠也忘不了是怎麼傷害爸媽的。

蛻變禪卡有一張,寫著要享受痛苦的過程,然後他就是快樂的,有點忘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