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花蓮了,今天開的很慢,快兩點從平鎮出發,一車滿滿的東西,還有一車坐滿的人,六點到家,開了四個小時,一路上都很順利,很不習慣這樣跟車,反而開的有點累,想睡覺,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開車,三個小時的速度比較適合我。

從66上,原來66北上到底,會到八德,看到八德這兩個字,心裡冒出"該死的八德",可憐的八德掃到我的颱風尾,以前開車上來,常常在找這兩個字的牌子,現在看到,不自覺眼睛瞇了一半,我,要離開這個,五味雜陳的地方,感覺到好多的眼淚,經過鼻子流過喉嚨。

車上一樣很熱鬧,高速公路平穩的像個搖籃,很快大家都睡了,安靜的只剩不斷repi的杰倫,無論他咬字標不標準,我也沒打算聽清楚,一切都很安靜,我也是。

在蘇花路上,很多無奈,因為要跟車,因為不能開太快,因為車上很多人,還有我的心也是,但無奈總比沒耐心的好,一路上的好風光,心不算很平靜的握著方向盤,偶爾看著搖晃的樹葉,偶爾放空,看到對向路邊水泥牆,下面就是海,那水泥牆看起來好單薄,只有膝蓋的高度吧!前面有台大卡車,蹦的一聲,嚇到坐在副駕的妹妹,左後輪爆胎了,對司機來說看起來卻是見怪不怪的事,很熟稔的把車慢慢停靠在路邊查看,蘇花路上的大家,精神很好,越快到花蓮,他們越開心,嘰嘰喳喳不停。

轉個彎,就要回到家了,再想要不要直接殺到農場,不過好累,回到這個一樣,五味雜陳的地方,我們,也在這裡共同生活了兩年,還有什麼,沒有一起經歷的,曾經來回過多少趟北上,蘇花,撐過多少開山路的夜晚,坐我的車你總是很擔心緊張,甚至有點害怕,但是我比較熟,也比較快,有次失控差點出意外,雖然你很生氣,最後還是原諒我,每天24小時在一起,還有哪一部分不是生活過的,脫離另一個跟你連結的地方,回到另一個,應該是要,讓我安靜的地方,讓我的心安靜的地方。

車窗外的景象,從半瞇的眼角飛越而過,太陽熾熱,看著前方,太陽照亮所有眼前的一切,我感覺我看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