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發覺自己可能做了,或者遇上不讓人開心的事,心裡會有一個處理程序。

習慣性先觀察,究竟發生甚麼事,誰對誰錯,無論是腦羞成怒還是別人的因素,再來開始找別人不順我意的地方,可能誰說了話,誰抱怨,誰無意的小動作,都是把怒氣往上加碼的可能因子,加到最滿位,臉已經臭到不行,卻很少大爆發,硬生生吞下的情況,非常多。

伴隨而來的常常是愧疚,尤其是對家人,有時他們很關心的尋問,但在當下無法和顏悅色的回覆,甚至有時口氣不是很好的說話,或者一些情緒上的大動作,有時也會覺得自己莫名其妙。

當愧疚纏繞著未消的憤怒,心裡產生煩躁,無法平靜,久久被反覆困擾其中。

這樣的模式最終的結果只剩感覺很累的心。

但最近這個模式的發展,又繼續延續。

我看到家人對我的包容以及愛,很感謝他們的忍讓,無畏的付出,在心裡愧疚的時候,我知道他們會了解的。

看到自己惱羞成怒的樣子,雖感到懊惱醜陋,卻也強迫自己,去看,那最真實的自己,要接受我的全部,我會生氣,我也會犯錯,我也是有醜陋的時候,不再逃避,不再對自己隱藏,無論如何,那都是我啊,表演給誰看都可以,誰說什麼都可以,就只有我不行放棄,自己。

於是,最近常常跟自己說,沒關係,慢慢來。

對自己多了很多很大的寬容,還有原諒。

就算不斷再重複犯同樣的錯,我知道,我的樣子,就足夠了。

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