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去逛黃昏市場,又經過上次看到洗髮75的廣告布條,這次看得更清楚,洗+剪150,好便宜,陪陳小祤買個對面的清X飲料後,還是決定去試試看。

店內沒什麼裝潢擺設,一般髮型店會放的髮型雜誌也沒有,非常簡單的白色空間以及白色椅子幾張。

店長:有什麼事嗎?

我:要剪頭髮。

還蠻意外進門的時候是被問"有什麼事嗎"而不是"要剪髮嗎?"之類的話,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人要來應徵。

在知道不用等候才決定要留下來剪頭髮。

洗完頭後還是很癢,可能是因為綁頭髮綁太緊的關係,沒有太在意。

跟動物園先生溝通完後,才知道原來他是店長以前帶出來的設計師,現在在木柵的店工作,回來過父親節,也回來看店長,是店長的朋友,不是店內的人。

店長:你直接幫他剪就好啦。

動物園先生:喔~是喔。

開始動刀,我習慣的把眼鏡拖掉,於是在看不清楚任何東西的狀況下,總是到最後才看得到剪完頭髮的驚喜。

動物園先生:剪到這個長度可以嗎?確定嗎?會不會後悔?不要後悔喔!

我:好,沒關係,我看不到,等下剪完再哭就好了,呵~。

不過落的第一刀,還是隱隱約約看到剪完後剩下的長度,肩膀在下來一點,跟原本快到腰的長度,至少剪了15公分我想。

對於剪髮這件事,只要不太誇張到耳下或者太醜,其實我都還可以接受,不會因為剪太多而心痛。

動物園先生:頭髮是自己染的嗎?隔壁的表姐ㄚ,那她應該被你殺掉了吧,顏色一塊一塊。

哈,不過還好平常幾乎都是綁起來,也很少人看得到下面因為染劑不夠沒染到的黑髮。

動物園先生很認真的幫我剪完頭髮後,又很認真的吹了很久的頭髮,在冷氣開的不是很強的店內,我想他應該也流汗了吧,因為我被吹到也覺得有點熱。

我:我的頭髮不好吹吧。

動物園先生:對...

他想幫我把頭髮吹內灣,但卻一直往外翹,也是因為頭髮細又軟,所以也不容易吹澎,又換了另一隻比較強力的吹風機繼續努力著。

店長:150是要剪到哪裡去ㄚ。

動物園先生:反正沒事做。

轉眼我的頭弄了快兩個小時,外面的天色本來是亮的,直到店長買完壽司,幫另一個客人弄完頭髮,我的頭吹了又再剪,動物園先生非常的仔細,想把難搞的頭髮弄成他想像中的樣子。

動物園先生:要幫店長跟大家宣傳喔,說150剪兩個小時。

店長:哪有,不要亂講啦。

我:哈,會,會幫忙說的。

真的物超所值,剛好陳小祤想喝飲料經過,剛好不用等,剛好遇到從台北回來拜訪店長的動物園先生,運氣很好。

終於看到頭髮的樣子,意外的真的很短,原來剪了應該有30公分,頭髮吹完後剛好到肩,拿著鏡子的動物園先生讓我看了後面,還是有點翹,不過他真的很努力了。

動物園先生:有空還是可以回來找店長燙一下。

我想他還是很不滿意但又無奈吧。

剪了頭髮也蠻開心的,這是我除了小時後剪的頭髮外,第一次剪這麼便宜,後來聽到動物園先生跟店長說助理沒有把頭髮沖得很乾淨,150我已經覺得很值得,所以還能忍受這一點點,回家再洗一次就好。

洗完澡後整理完頭髮,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,可能是因為動物園先生的努力成果吧,而且色塊也不見了,原來不用重新染過,用剪的方式也可以解決啊,這次收穫滿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