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環境可以影響人的一生,教育更是。

大姐姐在電話那頭有點難抑制她的情緒:聽得出來我有怎樣嗎?

實在很難聽不出來,心裡也有底大概是為了溫小媛吧!

大姐姐:你可以了解我的感覺嗎?聽他們這樣說話,好像我是壞人。

但我們都心知肚明,小孩的委屈以及大姐姐的掙扎,出發點都只是為了求好。

而孩子的媽也很難得跟孩子分開這麼久,當溫小媛打破與大姐姐的約定偷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,ㄚ今姐的想念是可以想像的。

ㄚ今姐:那等一下你馬上去洗澡,就不會被大阿姨發現你哭過,是因為有打電話給我。

...這樣對嗎?

我可以理解三方的心態跟想法,只是又回到原來的出發點,怎樣是好的呢?

想到ㄚ今姐以前常說的,覺得女兒很可憐,怎麼會有這樣的媽媽,雖然說的時候都笑得花枝亂顫,玩笑裡或許有許多真實的成分。

其實溫小媛擁有的很多,ㄚ今姐也真的很愛她,總覺得是不是因為有虧欠(欠啥?)才會一直想給予?當不能給予或給予不了的時候,就會覺得自己的女兒很可憐。

但溫小媛就不能因此感受到別人的好,還有自己所擁有的,心裡很可惜也有點害怕,害怕溫小媛會一直羨慕別人,別人有的都想要。

當大姐姐聽到她們母女倆的對話時,我可以感受到她應該就要吐血了,只是環境會影響一個人,不能怪任何一個人,要改變很難,但不做就永遠不可能,可能說了他們聽不進去,慢慢來他們至少會了解,我們都要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