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X榮貨運的司機,五點半左右到。

露咖:今天是要等到幾點啊!

看到我們還在理貨的露咖,很不耐煩的問,或者是說質問。

露咖:上禮拜ㄚ月仔被唸到那裡去,你們今天是要到幾點!

很不客氣,也很衝。

想到ㄚ月仔上禮拜因為等到六點初離開而被叮,對他很不好意思。

或許跟ㄚ月仔麻吉露咖,也是在替ㄚ月仔出一口氣。

露咖:對ㄚ~就他們還沒好ㄚ,也沒幾件貨,二十幾件而已ㄚ,隨便要不要載拉。

聽到露咖對著電話的詢問,這樣抱怨應答,心裡也不免想不要載就算了。

但,目前也沒有別家貨運公司這樣配合,好像是我們有求於他,不是客戶的樣子。

在露咖一直碎念的逼迫下,非常匆促把貨交帶給他,直到準備第二班車的貨時,才發現少載了一件貨。

唉~

有點含淚的心酸。

 

第二班車因為太晚叫,貨也很趕的弄完,只能直接送到轉運站。

也決定把X榮沒載到的貨,直接帶上車,在車上打電話聯絡,X榮已經發車了。

送完第二班車的貨,還必須把沒辦法送給X榮的貨帶回農場冰。

陳咪:你肚子會餓嗎?我肚子餓了,我覺得你不應該把那件貨帶上車。

我:我不會餓。你餓囉...不然我先帶你回去,我自己去冰。

陳咪:你可以不要這樣做嗎?壞人都給我做。你這樣只會讓我心情更不好!你跟你媽就是這點像!

經過一段沉默,我還是決定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。

我:我不是因為愧疚而這樣做,但你媽可能是,所以我們是不一樣的。我不覺得我把東西帶著是錯誤的決定,只是我也不想忍受你不開心的情緒,所以我想先把你送回去。

說完之後,反而我們之間沒有很不好的氣氛,可能是把話都說開,反而說說笑笑的就這樣回家。

我們在車上有討論關於露咖的事。

我:我想,我們再怎麼樣,也無法像露咖那樣對我們的客戶,要買不買隨便他們。

陳咪:他年輕氣盛,都這個年紀,說話還這麼直,這樣對他不好。

露咖應該也三十好幾了吧。

其實也不用替他擔心,只是,當我們遇到這樣的事,我們該如何去應對?

媽:我剛打電話給X榮,跟他們站所人員說,露咖也沒讓他等到,他搬完貨就讓他走了,聽到他在旁邊那樣講話,真的很生氣,就已經很趕了...

在晚餐的時候,媽她跟我們說了她做的處理,這次只是很深刻的感覺,完全依賴別人真的好可憐。

為什麼要被別人講成這樣?

要努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事,我想再找找看別家能配合的公司,這件事讓我有不開心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