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法師開示心情好複雜

脫離團體很久,也很久沒有親近法,法師一句一句慢慢的開示,一點一點讓我想起我有聽過,也提醒我的記憶力退失好多。

尤其是我很喜歡這個法師,但我卻記不得(沒錯,是忘了)他的名字,聽了一段時間才能確認,有點難過自己的誇張。

在聽的過程中,難免身邊會有雜音或者是狀況,只是觀過的心很強,雖然當下一直在努力遮止。

電風扇先出了問題,有人處理,感謝師兄。

班長替我們新的學員提醒法師我們的生澀,感謝班長。

停車場義工們的指引,感謝服務我,讓我得以享受在這樣好的環境下,聽到殊勝的法。

感謝陳咪,在我猶豫要不要報名,拉我一把,提醒我車開太快,提醒我碾到蝸牛。

當我一直關別人的過,我也很會關自己的過。

聽法真的很感動,也很專心,突然被打斷或者注意力被擾亂真的起了嗔心。

又懊悔自己得起心動念。

滿滿的感動,又掉到了罪惡感的谷底,這場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趟過去。

其中聽到以前有學過的還記得的,也起了慢心。

真的,觀自己過的能力也很強。

怎麼對待別人,也會怎麼對待自己。

怎麼對待自己,也會如何對待別人。

 

問自己,真的相信佛法嗎?真的相信佛法嗎?真的相信師父說的話嗎?

那為什麼還在這裡呢?

我對下一輩子是不希望有的,這件事情是真的嗎?

因為,我對這輩子還好多...放不了的欲望。

不過,我知道生就有苦,我不想苦了,我覺得,真的好苦的人生。

我好希望可以究竟離苦得樂。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不懂為什麼聽完法,居然很難過,一般應該都是很開心可以有這麼難得的機會。

廣播剛好播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首歌

...because i never be with you.

是james blunt"you are beautiful"

you're beautiful~ you're beautiful~

you're beatiful it's true~

I saw you face in a crowded place,

And I don't know what to do, Cause I'll never be with you

我想這就是我難過的原因吧。

我不知道如何做,或者,我是知道的,但我不去做。

 

今天如得法師的開示,有幾句話我好受用。

業是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的;所以是別人造的苦因,你感得苦果囉?

這麼苦,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來;這句話說得好像,來這世間跟離開這世間,好輕描淡寫,死亡,只是離開而已,但心識一直都在。

心靈清不清淨,是決定自己要被什麼吸引。

把苦因一直造,把樂因當作仇人般丟棄,所以越來越多苦果。

 

聽完後我想,走路還是低頭,東看西看,多聽多看,多造了好多惡業。

不知道我還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到什麼時候?

我想。

只有多聽師父的錄音帶,沒有別的辦法了。

 

謝謝師父,謝謝佛菩薩。

隨喜可以出家的比丘與比丘尼還有法師們,謝謝。

謝謝幫助我學佛的助緣們,謝謝。

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