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總是害怕,怕無法完成想要做的事而作罷,怕別人不接受意見而生氣,怕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而厭惡與人相處,怕看到醜陋的那一面而正好是自己一直無法克服的。

所以常常妥協不管事,不想去深思問題而逃避,不想別人討厭我而附和,我與之高歌,唱的委屈,求來的。

魂不附體的感覺還是持續著,我試著跟自己相處,變得直接,想說的話漸漸也不願意修飾,當傷到人的時候才曉得過份了,抱歉。

學得有點慢,重頭開始,還很混亂的不曉得對不對,只想不要受到太多的干擾,試著讓自己快樂,當然是在以不傷人的情況下,不然我還是會受傷,期許我自己可以好好的對待自己。

或許再也不會有人懂得我在說什麼,我做的事怎麼這麼奇怪,我只想先活在一個人的世界,直到我不覺得孤單,曾經,再怎麼親密的關係還是覺得空虛,再多麼熱鬧的場合依然覺得孤單,無法單純的快樂融入。

從來不真正感覺不孤單過,所擁有的快樂也很快的就消逝了,"當沒有人了解的時候是孤獨的"這是我一直以為的孤單,就算了解了之後呢?我的孤獨感,是因為我不了解也不接受自己吧。就算我無法肯定的確定這是原因,我也想不出可以反駁的理由。

回去上廣論了,很開心,至少現在的心情是這樣,在上課的這間教室,曾經有我抱著詩姐痛哭的空間存在,還有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存在,想了想這些事,"生命是無限相續的"的事實,我有點厭離,是的,我不曉得為什麼要努力,就算是為了生生世世,我不愛生生世世,沒有甚麼目標計劃夢想追求的事物等等等的我,可能過的太安逸,才會不想去了解今天的福報也是累劫累世修來的。

我有點懷念佛七的日子,什麼事都不用管,只管安住在當下,不能說話,一心禮佛,我曉得那只是逃避,暫時的再一次逃開自己該面對的種種,今天在回來上課的心情,跟三年前第一次上課的心情,已經又不一樣了,這次,在師父面前及所有佛菩薩的面前,我做我自己,我接受,心裡再多的抱怨,也不會再以批判自己的方式壓抑住,這就是我的習氣,我接受他,讓他說完他想要說的,想罵的,師父跟佛菩薩們本來就知道的,只有自己再欺騙自己而已。

只要走對的方向,就會有貴人,其時身邊好多人都一直陪著我,抱歉常常都忽略掉這些關懷與愛,無論是什麼境,"時時刻刻都是學習的點"今天聽到很棒的話,我真得要好好試著試著,知道並認同一切都已過去,無論發生了沒有,無論好惡,雖然這點讓我還是有點無力,但卻也是事實。

是的,我演得很好,我忘了只是一場戲,我睡得太熟,不知道不是夢境,是我還有所留戀與貪,所以放不下而且不願鬆手。

再再顯示我以為我很願意離開跟放棄眼前,其實心裡並無真正認同。

我知道再不真實的渴求,還是渴求,可惜是小愛,還無法回歸到大愛,要突破大氣層會經過炙熱的燃燒,需要很大的能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